close
能理解大家對於網路流言的恐懼!所以哺乳我們小心求證!目前為止並沒有發現染膏跟母奶有什麼直接性影響,要染要燙都是自己的事,自己的小孩自己保護,只要會怕有疑慮 那就不要染燙,要漂亮愛美麗也不是錯的!

餵母奶染髮擠出來的奶是粉紅色的?不要造成恐慌~毛醫師來解說 

---------------毛醫生解釋---------------

晚上才有空看網路,發現今天最紅的文章是粉紅色的母奶~馬上讓我想起,我也有粉紅色奶水的照片耶! 

這是一對夫妻約兩年前帶來門診的奶瓶,他們說孩子剛送去一家托嬰中心,經常帶回家的奶瓶呈現粉紅色,他們擔心是不是洗奶瓶的洗劑殘留? 還是奶瓶沒洗乾淨? 不過孩子是健健康康,一切正常
當下我也不知道這是什麼,只能送樣本去培養,結果培養出Serratia marcescens這株細菌,複習了一下細菌學後才發現這株細菌會分泌紅色色素,難怪整個奶瓶都呈現粉紅色,容我湊一下熱鬧,跟大家一起分享這張照片吧:)
看了留言後補充說明一下: 粉紅色的奶是細菌汙染引起的,我的照片中這位母乳媽媽並沒有染髮喔~
另外,想提醒大家: 
燙染髮不影響哺乳! 
燙染髮不影響哺乳! 
燙染髮不影響哺乳! 
很重要所以要說三次! 
這是國健署哺乳網站的TOP 1 問題,我也大約每週會被問到一次,詳細內容請參考國健署孕產婦關懷網站喔!

http://mamablog.pixnet.net/blog/post/58011273

1997年國際母乳會發行的「Breastfeeding Answer Book」第382頁中指出 - “哺乳媽媽使用護髮產品,如染髮或燙髮,並不會對母乳寶寶造成任何影響。當哺乳媽媽使用護髮產品時,部分化學成分會被她的皮膚所吸收,如果她的頭皮健康而 且沒有任何損傷,化學成分吸收的程度會比皮膚或頭皮有抓破或擦傷的來得小”。---來源http://www.llli.net/faq/hair.html

但是只要操作技巧好、選擇適當鹼劑濃度,且不染到頭皮處,應可避免很大的影響。

雖然化學物質通過頭皮進入母親血液中的量是不顯著,不足以構成任何威脅到胎兒或母乳餵養的寶寶,但仍建議媽咪在哺乳的過程中仍儘量減少染髮次數。 而媽咪在超過12週後不管是懷孕或哺乳期,仍應採取一定的預防措施(較好的藥水或染劑及頭皮隔離)。


有人對這株細菌有興趣的話請參考
基本上免疫不全的病患才會致病
arrow
arrow

    養小孩之芒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