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ef3c227c9cf13ec1d09915230fb91a25.jpg

其實我的奶量並不多,都是被我自己硬ㄍㄧㄥ出來,我可是號稱「少奶奶」,寶寶時常也沒辦法吃飽,不過後來開始在追奶黃金期追奶後,奶量變得蠻大的,其實,只要用對方法,就能成為大奶量媽咪,追奶成功不是問題,一起來分享【追奶養成術】,達到媽媽和寶寶母乳供需平衡

 在懷孕的時候很多人會問我「以後要餵母奶嗎?」通常沒想那麼多,就是很單純的回答「有奶就會餵」現在回想起來,餵母奶真的省好多錢,也和寶寶有共同美好的時光,不過最難熬的日子就是奶不夠的那段日子,為了追奶可是想盡辦法

 

【追奶養成術】重點整理

1.   追奶的關鍵在「時間」,追奶時間很重要

2.   找出適合自己的發奶聖品

3.   產後兩個月是黃金期關鍵期

4.   想追奶?供需平衡其實最重要

5.   半夜是追奶黃金期,可以半夜親餵,多親餵刺激乳腺

 

  什麼叫做,追奶的關鍵在時間呢?就是呢~追奶唯有勤勞固定的時間擠奶才能達到;食補的方式因人而異,除非找到最適合你的發奶聖品,找不到的媽咪最好的方法就是勤勞的擠奶or親餵

  那麼有些媽咪會問說,要怎麼調整追奶的固定擠奶時間呢?其實就是依照個人想要擠奶的頻率來規劃,每個人還是需要休息跟吃飯,所以最短只能接受3個小時擠一次,如果妳可以2個小時擠一次也OK,但切記要持續才能有成效喔!至少要維持一個月以上。辛苦嗎?是辛苦,但不要把它當作是負擔就好,壓力太大妳也不要強逼!

  很多人都說追奶要親餵,初期真的會很累,不過之後真的會輕鬆很多~我的話是親餵+瓶餵擠奶(為了之後上班的庫存),而全瓶餵媽媽,如果要瓶餵的話,就盡量固定定時間定量擠奶,這樣才能維持ㄧ定的奶量。更密集的擠奶,對奶量有ㄧ定提升的作用。

 

*固定時間追奶

上午7上午10點→下午1點→下午4點→晚上7點→晚上10點→凌晨1點→凌晨4點

 

*每次擠奶or餵奶大約20-30分鐘

剛開始會很辛苦,但如果你有心想要最奶,固定時間很重要,它就像生理時鐘一樣,可以試看看,加油!

 

 *每次追奶前先引奶陣

1. 擠奶前先喝一杯水,也可以吃些會讓你發奶的食物,飲品為佳,我的發奶引品是喝

  • 豆腐店的非基因改造的豆漿

豆腐店的非基因改造的豆漿    

  • 市面上的黑豆水

市面上的黑豆水飲

 

  • 活力媽媽葫蘆巴茶-哺乳媽媽必備

活力媽媽葫蘆巴茶,追奶發奶食物推薦

2. 午、晚餐煮會發奶的食物為主:像是魚湯黑芝麻核桃紅豆粥、青木瓜鮮魚湯,當然每個人發奶食物不同,可以依照自己的體質來吃唷

3. 熱敷乳房:熱敷可刺激乳房乳汁分泌,約1-2分鐘更換一次溫熱毛巾,熱敷15-20分鐘,但必須避開乳頭,以免乳頭因溫度高、太過乾燥而破皮

4. 追奶按摩:以打圈方式由外向乳頭方向按摩乳房,輕撫數次後,再將指腹在乳暈周邊輕輕擠奶,可幫助啟動噴乳反射

引奶陣通乳按摩法

  

乳牛學妹們,其實只有前一~兩個月衝奶量的時候辛苦,後續就會開始很輕鬆,千萬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,尤其那些香菇巫婆,請當做耳邊風,別因為不相干的閒語影響了自己的心情,但如果自己累壞了,就很容易放棄的,我建議是在自己游刃有餘的情況擠奶,寶寶全母奶ㄧ年了,每次我覺得很累撐不下去的時候,我就會將次數減少,因為有餵總比沒餵好,要用妳自己覺得最輕鬆的方式去餵,這樣才餵的長久喔!

 

 乳牛媽咪來分享~

▌卵磷脂▌再也不怕硬塊、乳腺炎哺乳順順流~

▌育兒生活Q&A▌母乳的好處

▌哺乳飲食▌餵母奶可以吃生魚片嗎?

▌追奶增加奶量篇▌追奶該如何調整擠奶時間 - 擠奶計劃表

▌瓶餵媽媽如何追奶?▌有效發奶的擠奶時間表!

arrow
arrow

    養小孩之芒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