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Wisdom_teeth_2.jpg

禮拜六拔了智齒,醫生打了兩次麻藥,雖然不會痛,但是醫生在我嘴裡敲敲打打那感覺真的是讓我心驚膽跳,我甚至害怕我的奶水因為太緊張而沒了,還好回去之後沒事!!

只有因為痛,我沒心情擠母奶~~一直忍痛,還是忍不住,吃了顆醫生開的普拿疼止痛藥,希望這個藥物不會影響到母奶,還有我也擔心,麻藥會影響到母奶,所以有些母奶還是到掉了!

不過網路查查,是說牙醫生用的麻藥,局麻下進行, 麻藥很少進入血管,本身注射量很小, 影響不大。 可以等麻藥作用散出後, 再哺乳。 更穩妥一點, 再等2-4個小時, 這樣身體的麻藥代謝的會更徹底。

 

母乳媽媽也可以上麻醉

母乳媽媽若牙痛了,不能吃止痛藥或抗生素嗎?其實醫師一般都會建議媽媽們,若真的牙痛也不要一直忍耐,趕快就醫,才不會因為牙痛、身體不舒服而影響到奶量。至於母乳媽媽們常會擔心服用牙科抗生素、止痛藥會不會跑到母乳中?基本上,牙科常用的麻醉藥、止痛藥或消炎藥等成分只有非常微量會跑到母乳中,實際上對寶寶不會有影響。若還有疑慮,可以隔3、4個小時之後再餵奶即可。

 

也查了以下幾個牙醫常用的藥物給哺乳媽咪們看看,有需要可以分享唷!

 1、麻藥:

最好是在局麻下進行, 麻藥很少進入血管,本身注射量很小, 影響不大。 可以等麻藥作用散出後, 再哺乳。 更穩妥一點, 再等2-4個小時, 這樣身體的麻藥代謝的會更徹底。

2、根管封藥:

最好是用氫氧化鈣, 安全。 孕婦根管治療的首選藥物, 哺乳期用當然是更沒問題了。

3、補牙材料:

除了銀汞之外, 其他的補牙材料都非常安全。

 

哺乳期補牙注意事項

1、如果齲病較為嚴重或口腔內有其他病變需要處理, 需要其他方面的用藥時, 則應提醒警惕, 建議哺乳期可做簡單的補牙修復, 以控制齲病的進一步蔓延, 等在斷奶後再進行全面徹底的補牙治療。

2、牙神經根出現的問題需要進行根管治療, 在治療中顧客會出現疼痛, 因此需要麻藥止痛的, 在口腔科裡常用的麻藥是利多卡因。 這種藥物的該成分容易透過胎盤與胎兒蛋白結合, 會對寶寶造成不好的影響, 因此建議哺乳期婦女如果是這種情況, 最好是在寶寶斷奶後再進行治療。
赞助商链接

3、最好上正規、專業的牙科機構進行全面規範的檢查, 讓牙科醫師進行全面判斷。

arrow
arrow

    養小孩之芒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