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82756bb615b05a3fd23d4fc46d716caMsVacy  

餵母奶到底可不可以吃生魚片,應該是超級多媽咪心裡非常大的疑問,我自己懷孕頁會會吃,從懷孕忍到哺乳,已經忍很久了,我收集了網路上很多媽咪的留言,給大家參考看看唷!

 

網路上資訊:

哺乳期不要吃生魚片,因為魚類在野外生長,有可能有寄生蟲卵在其肉質中,生吃魚片很危險,建議不要吃。吃魚時一定要小心去骨去刺,減少魚骨卡喉的風險。

生魚片、半熟牛肉…等生食本身含有較多的細菌,又難以掌握其新鮮程度,可能對媽咪或寶寶造成無法預知的危害,因此,建議哺乳媽咪還是一律煮熟再吃比較好!

 

看看媽咪們怎麼說:

RoseXXXqueen
所有的生食...多少都會含有生菌&大腸桿菌,餵母乳期間不建議食用 特別是你家妹妹已被醫生診斷出有過敏體質了 你還是忌口些吧

 

nadiXXing
可以啦。就算生魚片裡有大腸菌,頂多只是媽媽拉肚子,對母奶本身不會有影響,身體是很強的過濾系統。對蝦過敏就不要吃蝦,螃蟹吃一點點看看無妨。

 

Nancy_sXX
我家mm才兩個月大,我是沒乖到甚麼都忌口,只是生魚片蝦蟹類比較不敢碰...

臭X妹's媽

我是餵全母奶的,所以沒吃啦!因為聽說媽咪吃甚麼,寶寶就會喝甚麼奶喔!所以我很聽話!懷孕和哺乳都比較忌口!寶寶也很健康喔!頭好壯壯!抵抗力也比較好喔!我有和身邊的媽咪及寶寶比較過喔!連我在內,3個媽咪和寶寶,媽咪A和B懷孕有吃蝦,蟹,生魚片,寶寶出生後皮膚不好!甚至過敏,雖然我不知有沒有直接的關連,但我覺得還是小心為妙!另一個例子!上次新聞有啊!(但有點久囉!!)不知媽咪有注意到嗎?有位哺乳的媽咪喜愛吃蝦還是生魚片,結果他的寶寶我忘了是過敏還是拉肚子!!這是經過醫生診斷的喔!!其實生魚片對寶寶沒甚麼幫助也!媽咪應該多攝取些營養的食物,寶寶才會健康喔!

羽XX的媽
我今晚剛吃生魚片耶~ 不要過量就好 我連咖啡都照喝

程程和XX最愛的麻迷
我已經餵母奶1年了... 我也沒啥禁忌耶~ 除了人參,韭菜不吃 其他想吃什麼就吃~ 生魚片我也好愛~ 但真的不要過量就好~

看完以上媽咪回覆的,有媽咪不吃,有些媽咪有吃,本身我自己是愛吃的嘴,也是覺得吃個一兩片沒差~但如果寶寶真的屬於過敏體質,就不建議吃了,個人淺見,僅供參考,正確還是要詢問醫生唷!!另外還有一個是懷孕到底可不可以吃生魚片,芒果媽不建議哦原因可以看這邊 懷孕可以吃生魚片嗎?

參考verywed.com/babyhome.com

 

arrow
arrow

    養小孩之芒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